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双拥双建>

八旬老人离家出走 暖心民警送其回家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9-10-15 09:47 星期二

福田民警和义警将老人送回家。


10月12日10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一老太太在辖区内某商业街走失,值班民警马上通知路面执勤民警孔祥明和周围的义警到现场处置。此时,老太太身边已经围满了群众,民警上前询问,老太太只称与女儿发生了矛盾离家出走,不愿意透露姓名及地址。随后,民警将老太太接到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回到派出所后,值班民警林庆明通过大数据分析核实老太太的信息、联系人等。同时,民警从老太太口中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6岁高龄,与女儿产生矛盾,起了口角,所以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老人反映,其从女儿家里走到某商业街时迷失了方向,好心群众发现后为其报了警。  


在派出所,民警与老人慢慢拉家常,老人情绪逐渐缓和下来,这才说出了家里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拨通电话和其家人取得了联系:自从老太太离家出走后,老太太一家人心急如焚,发动远近亲属到处寻找,女儿更是后悔不已。随后,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正在焦急寻找母亲的女儿十分感动,非常感谢民警将老人送回家。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后,又开始新的勤务。


(内容来源:晶报 记者 朱晓蕾 通讯员 任冠元 蒋磊 文、图)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