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鹏城楷模>

刘韶聪:平凡中的“警色”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10-11 09:12 星期五


●警星档案:刘韶聪,男,1975年11月出生,1996年入警,现任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招商派出所二级警员。从警23年以来,刘韶聪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获市局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作为派出所巡逻队交巡警融合推进工作的专管民警,刘韶聪思维缜密,擅长从证据细节信息中发现问题并以此为突破口进行调查,从侦办案件到禁摩限电、打击无证驾驶以及非法拉客等工作,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不论大案小案,刘韶聪无不尽心尽力。从警已23载,但他胸中那腔热血却从未冷却,反而愈发炽热。


自交巡警融合工作开展以来,刘韶聪积极与街道办、交警部门沟通联动,带队联合开展统一行动30多次,战果累累。


今年4月12日9时许,招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被盗一辆红色山地自行车。接报后,通过缜密侦查,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但嫌疑人行踪不定,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困难。对此,刘韶聪没有放弃,一直围绕案件开展调查。4月19日11时许,警方得到嫌疑人在深圳湾公园出现的线索。刘韶聪立即带队前往现场。


尽管当时下着大雨,天气情况十分恶劣,但刘韶聪不放过嫌疑人一丝一毫的踪迹,冒雨追捕,最终于当天15时许,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的东面辅道绿化带将嫌疑人抓获,还在绿化带里查获了那辆被盗的红色自行车。经进一步调查,嫌疑人供述其在南山等地盗窃了多辆自行车。


今年4月17日11时许,招商派出所接到报案,报警人驾车行驶时因一辆箱式小型货车强行超车而与其发生剐蹭,导致报警人的小车后视镜被刮伤。报警人下车与对方理论时遭到货车司机殴打,造成手部受伤。货车司机伤人后驾车逃离现场。接警后,刘韶聪立即联系交警部门迅速联合处置,很快锁定嫌疑人的踪迹。当天12时20分许,他带队马不停蹄赶到嫌疑人住处,将其抓捕归案。


(内容来源:徐文畅 龙威 唐婷 文/图)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