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军民同乐促融合 深圳第七届军民运动会开幕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9-08-19 10:46 星期一





8月17日,由深圳市双拥办、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警备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2019深圳第七届军民运动会开幕式暨绿道徒步比赛”在莲花山公园隆重举行。


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双拥办副主任朱锋出席活动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退役军人局拥军优抚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处、预备役防化团司令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当天上午8点30分,绿道徒步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一声枪响,相关领导与800名军地运动员一起沿着5.5公里的赛道向着终点大步迈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32266部队、92619部队、深圳市消防支队的体育健儿们脱颖而出,夺得团体前三名。


本届军民运动会共设绿道徒步、篮球团体和个人等竞赛项目,比赛将在8月至10月期间利用周末时间举行。来自驻深部队、市直属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50多家单位、近800名军地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本届运动会。


军民心连心,共叙鱼水情。自2013年起,深圳市已连续举办六届军民运动会,在彰显军地健儿风采、展现军地文化、提升军民素质的同时,更构建了军民同乐,以比赛增情谊、以运动促融合的双拥共建平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第七届军民运动会开幕式特意选在莲花山公园这一富有特殊意义的地方举办,就是寄望全市军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地同心,共同维护浓厚的军民鱼水情谊。作为以比赛促交流、以运动促融合的军民联谊活动,军民运动会已成为深圳军民每年翘首以盼的全民健身活动,有效地实现了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和“双拥”工作的双推动。


晶报记者邹振民/文、图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