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鹏城楷模>

“汽车神医”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08-09 14:29 星期五


战友们争相与载誉归来的蒋云忐合影。


卸下军功章,蒋云忐立即投入工作中。


没有休假,没有庆功宴,没有表彰会,在一分钟的夹道欢迎后,他卸下军功奖章走上了汽训场、钻进车底盘,满手油渍、一头汗水、满脸憨笑!这是8月8日上午,一级警士长、“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27年老兵蒋云忐赴京领奖载誉回到深圳营区的姿态。


老兵不老,初心滚烫!据悉,这已是蒋云忐第7次入京领奖。1992年入伍至今,当了27年兵,开了25年车,先后参加了深圳“8·5大爆炸”抢险、粤北抗冰、汶川抗震以及两次赴海地维和等重大急难险重任务;个人行车达8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20圈,没出过一次事故、没吃过一张违章罚单,被称赞为“汽车神医”。因表现特别突出,先后4次荣立个人二等功、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联合国、公安部授予“和平荣誉勋章”和“维和荣誉勋章”。2019年2月,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


深圳特区报记者李伟文通讯员廖键摄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