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预备役>

超燃!全国无人机智能战术对抗赛在沪启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发布时间:2019-08-08 09:42 星期四

创新的国防教育,超燃

全国无人机智能战术对抗赛在沪启动


中国国防报讯程如意报道:“八一”前夕,全国无人机智能战术对抗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同期启动的还有2019全国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


全国无人机智能战术对抗赛是经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批准、列入《2019年度全民国防教育要点》的一项全国性国防教育活动,目的是为了创新国防教育形式、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增强国防教育吸引力,主要通过自主性研发,将智能战术对抗系统与无人机进行有机融合,组织参赛选手以个人或团体赛的形式,分别操控加挂有智能战术对抗系统的无人机,在有限的空域内进行空战格斗。


据有关专家介绍,无人机智能战术对抗是一种有效而直观的国防教育,可以让参赛选手通过参与式、互动式作战体验,加深对未来无人智能战争的理解,同时吸引青少年参加户外运动,由玩手机的“低头族”变为玩无人机的“抬头族”。两项赛事整合,有助于参赛者和观众更深刻地理解航空和无人机科技知识。


据悉,在随后的100天里,本次大赛的校园赛和分站赛将在20个省市展开,参赛的中小学校、中职院校、大学共有300所,预计校园赛、分站赛以及总决赛的人数近100万人次,决赛预计将会在10月份于北京举行。各路参赛队将角逐少年组、青年组和社会组个人、团体的各类奖项。通过无人机战术对抗赛和国防科普培训,军民合力开展富有时代感召力的国防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