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征兵活动>

青春遇上军旅,人生最精彩的风景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9-07-22 10:45 星期一


公交车身上的征兵宣传。


逾千名适龄青年代表参加了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应征青年们纷纷在承诺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福田区武装工作者接受应征青年及家长咨询。


“我用青春守护你,我的祖国!”在适龄青年代表左健邦的铮铮誓言中,深圳市暨福田区2019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南广场拉开帷幕。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武启龙,副司令员喻晓,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福田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惟海等,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龙华区1000名适龄青年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军地合力,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兵者,国之大事。军队的基础在于士兵,做好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源头性工作。启动仪式上,刘庆生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向积极报名应征的青年和家长们致以敬意,向工作在征兵一线的全体工作者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圳历来有爱军尚武的光荣传统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深圳连续六届荣获国家双拥模范城称号。各区各相关部门,各级兵役机关,要认真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征兵体检,征兵政治考核和征兵交接运输等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军地协同,全力以赴,为圆满完成深圳征兵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呼吁,深圳的适龄青年们应继承和发扬特区光荣传统,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到军营去陶冶情操、磨练意志、锻炼成才,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奋进。


退伍不褪色!退役老兵设立征兵专项基金

“没有军营就没有现在的我,就没有今日的永道集团”。活动现场,广东永道集团董事长、“退役老兵”钟立钊作为退伍军人代表讲述了自己从军经历,他介绍,4年的军旅生涯,铸造了他坚韧不拔,敢打敢拼,勇于挑战的战斗精神。在部队的时候因为表现优异,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退伍后,白手起家创办了广东永道集团。钟立钊表示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部队的历练与培养,永道集团作为私企应积极主动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他在活动现场郑重承诺,永道集团今年将拿出200万元成立福田区征兵专项奖励基金,鼓励辖区参军入伍青年及一线征兵工作者,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贡献力量。


“用青春守护你!我的祖国”

福田区福保街道辖区适龄青年左健邦认为,保卫祖国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是适龄青年应尽的光荣义务。他代表所有应征青年承诺,将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他说,“如能成为军队中的一员,我们将珍惜军旅生涯,勇于磨炼自己,刻苦学习军事科学知识,把自己锻炼成为坚强的革命战士,无愧于祖国的重托,无愧于父老乡亲的厚望,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岁月。”


全力以赴做好双拥工作,夯实福田征兵基础

越是经济高速发展,越需要强大的国防作为支撑。黄伟表示,福田区崇军尚武、爱国拥军氛围浓厚,在历次评比中脱颖而出,实现省双拥模范城区和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的两个“六连冠”。黄伟指出,福田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兵役法》和省、市优抚政策以及退伍安置政策的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双拥工作落实,切实帮助解决参军入伍青年家庭实际困难,解除战士和军属的后顾之忧,为征兵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据悉,2018年,福田区实现了义务兵优待及退役士兵安置率100%,对全区义务兵552人全部落实优待政策,发放优待金超过2000万元,并对全区退役士兵140名发放经济补助金1600余万元。此外,福田区接收安置2017年转业士官5人,均已实现到岗到位。


活动现场,福田区各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为适龄青年讲解征兵法规政策,接受现场报名。此外,会场还设置了海军装备体验营、空军及人防装备体验营、导弹及火箭装备体验营、陆军装备体验营等4大装备展示体验营,通过静态模型展示与动态模拟体验,让适龄青年提前感受军营氛围。


晶报记者刘宇斌通讯员焦阳/文、图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