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特报>

比实力比心理 警队诞生新“枪王”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06-20 09:10 星期四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王茂程通讯员张成业)“砰!砰!砰!”子弹伴随火舌冲出枪膛,划破空气贯穿靶心。越障、瞄准、扣动扳机,弹无虚发,喝彩声回荡山谷。经过一番真枪实弹的激烈比拼,昨日上午,深圳警队新一批“枪王”在深圳市公安局战训基地诞生。


障碍难越个个越,子弹无眼粒粒中。新一批“枪王”举起了奖杯:大鹏分局戴镇虎、网络警察支队孔令泊、龙岗分局蔡明哲、警务督察支队房海飞、龙岗分局黄文蔚、网络警察支队石雪分别在配枪单位班子成员组、非配枪单位班子成员组、配枪单位男子组、非配枪单位男子组、配枪单位女子组、非配枪单位女子组获第一名。获得配枪单位团体前六名的分别是:大鹏分局、龙岗分局、光明分局、宝安分局、技侦支队、福田分局。此外,网络警察支队、大鹏分局、宝安分局等分别在非配枪单位团体、“长短枪应用射击”团体等项目获得优异成绩。


“枪对于我而言,是保护社会安宁的工具,精湛的枪法已融入我的警队生涯。”黄文蔚向记者展示其集训时留下的多处伤疤,其中脖子上一处伤疤是子弹反弹溅射造成的。“为了能赶上男同志的水平,我每天都全力投入训练,再危险我也不会停下脚步。”


“本次比赛采取警用实战结合实战射击模式,模拟日常警察用枪的各种常见情形和真实案例,侧重检验民警个人和团队在模拟实战情形下的射击技能、战术应用、临场应用和心理抗压等能力。”特警支队教官大队大队长蔡伟强告诉记者,比赛设92手枪“7米多孔掩体后射击”及“长(79微冲)短枪应用射击”两个项目,充分考验民警实战综合运用能力和心理素质,融合了警察的职业性和射击运动的专业性。


第三届“枪王杯”射击比赛由深圳市公安局主办,深圳特警、深圳警察射击会承办。据了解,本次“枪王杯”是代表深圳警察最高水平的射击比赛,共有深圳警队的41支代表队,150人参加。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