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征兵活动>

光明街道入社区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9-06-17 11:24 星期一


征兵宣传进社区启动仪式现场。



工作人员向适龄青年讲解征兵政策。


晶报讯(记者张国防通讯员周永健黄兴华/文、图)“好男儿,当兵去!”6月14日晚,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光明街道人武部在光明街道迳口社区举办了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社区启动仪式。以“深爱军营,‘圳’在等你、绿色青春、光明前景”为主题,教育引导辖区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启动仪式现场,光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光明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德峰、区委常委、人武部政治委员、光明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华上校、光明区人武部部长、光明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飞上校、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少先、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雄光,以及光明区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退役立功受奖军人代表黄智力,应征青年代表王秀杰以及今年网上报名入伍的适龄青年和他们的家长。同时,刘德峰强调,要切实做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刘德峰、赵华、刘飞、麦雄光同志共同按下活动启动球,宣布2019年征兵宣传进社区活动正式开始。刘德峰向适龄青年发出“好男儿当兵去吧”的号召,希望全区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应征,早日加入军人这个光荣的行列,在军营这个大舞台上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当晚,征兵宣传活动在舞蹈《红色娘子军》中拉开了帷幕。歌曲《我爱你中国》《军人本色》《精忠报国》抒发了表演者对祖国的热爱、对军队和军人的崇敬之情。诗歌朗诵《保家卫国军人风采》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名的热情。随后,对口相声《当兵报国》、舞蹈表演《女兵岁月》《映山红》等节目精彩纷呈,观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也体会着心中激荡的爱国情怀。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适龄青年及适龄青年的父母到现场了解征兵政策,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了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征兵工作条例》《兵役法》等征兵政策的相关知识,一名适龄青年告诉记者,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羡慕军人的英勇顽强、勇往直前的精神,今年正好符合法定入伍年龄,所以到现场咨询相关的征兵政策,只要体检通过,将义不容辞参军报效祖国。

据悉,近年来,光明街道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每年都是区里的送兵大户。在街道党工委的高度重视与指导下,光明街道2018年度还被市国动委评为“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光明街道负责人表示,此次征兵活动不仅能够深入持久地加强国防教育,切实把征兵宣传、国防教育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能扩大宣传面,真正做到征兵工作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进而努力为祖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选拔输送更多优质军事人才。该负责人还说,征兵工作是国之大事、建军之本。只有源源不断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才能打牢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街道、社区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征兵职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今年的征兵任务。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