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预备役>

国防大学有效整合驻地红色资源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19-06-10 10:16 星期一

新华社西安6月9日电(王逸涛贾菁)近年来,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探索将驻地红色资源优势与教研工作深度整合,通过建构访谈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等新教学模式,组织开展系列教研创新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强军动力。


据负责教学科研工作的校区副主任王敬立介绍,立足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内容,校区在延安革命传统教学、照金现地教学等传统优势教学的基础上,结合任职教育学员班次特点,开拓延伸出了《中央社会部的职能任务》《法治军队的制度创新——八路军军法处》等新教学内容,以及宝塔山诗歌朗诵、陕北民歌讲座等红色主题文化教育活动,发展出情景教学等新形式。


近段时间,为在进一步推动教研创新中加大红色基因植入,校区分批次组织全体人员前往延安地区展开现地教学,开展了瞻仰直罗烈士陵园战役纪念碑、聆听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旧址等活动,让红色精神和战备理念深入人心。


同时,校区还通过制作8个系列微课,举办“延安时期军队党的建设”专题展、“聚力备战打仗、培养胜战人才”主题展,开展学战史、忆战将、讲战例网络课堂活动,制作校区专题电视新闻节目等,掀起了大家强军兴军的动力和备战打仗的热潮。“感触深,收获大,对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非常有教育意义。”校区吕恒远教授在活动后说。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