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双拥双建>

创新培训形式圆士兵“军校梦”

来源: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19-06-03 10:52 星期一

——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过“双拥”“接力棒”

近日,在2019年度驻深部队报考军校士兵培训现场,考学士兵们正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解,巩固知识。自成立以来,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双拥工作在联系协调军地关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拥军载体途径,打造拥军特色亮点,书写一幅生动的双拥画卷。



创新培训助推“双拥”谱新篇


为进一步做好继承和发扬罗湖区拥军光荣传统,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过“双拥”“接力棒”,提高政治站位,以士兵参加军校考试为契机,创新培训形式,开展2019年度驻深部队报考军校士兵培训班。


此次培训作为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开展的首项“双拥”工作,该局高度重视,制定专门方案,成立专项组负责,申请专项经费,聘请专业教育培训机构,为武警深圳支队、92619部队、32266部队等驻深部队考学士兵提供专业培训服务和教学辅导。该局要求培训机构通过问卷调查,掌握士兵需求,制定差异化培训教案,通过“授课+辅导”的形式,为考学士兵量身打造高效、优质的培训。



“点赞”培训考前辅导高质高效

“培训挺不错的。”入伍以来就想报考军校的士兵李晓捷告诉记者,培训的老师专业性强,教学方法通俗易懂,通过培训,不仅拓展、巩固了知识,还提高了应试效率。“培训内容很全面。”考学士兵庄智超表示,虽然以前学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等知识,但时间久了,大多都忘了,封闭式的培训让学习时间集中,能有效强化知识。“上课很有趣。”在大学期间,受国防教育影响的士兵黄少波也怀有“军校梦”,他说,“参加培训弥补了知识短板,形成系统化的知识。”据了解,参加培训的士兵学历涵盖了初中、高中、大学,知识水平差距大,通过培训,巩固了基础知识,提高了考试竞争力。


培训班负责人林俊锋少校称,此次集中培训不仅体现出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关心关注和支持军队的发展,还在生活物资上落实到位,真真正正办实事。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