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历史上的今天>

1995年2月3日 “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9-02-03 09:00 星期日

1995年2月3日,因技术问题推迟发射一天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终于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


2月6日下午,发现号航天飞机经过三天半的追逐,终于在距地面395公里的空间轨道上赶上了俄罗斯和平号轨道空间站,基本上按计划实现了两国航天飞行器械的历史性会合。这是自1975年美国阿波罗飞船与前苏联联盟号飞船实现首次对接后,美俄航天飞行器的第二次空间会合。

这次太空飞行历时8天,航程560万公里。由5名美国宇航员和1名俄罗斯宇航员组成的乘员组,按计划成功地完成了航天飞机与俄罗斯“和平号”轨道空间站的会合,2月11日晨顺利返回地面。这次会合标志着美俄两国空间合作的新起点,也表明国际空间合作走向了新的里程。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