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双拥双建>

民治成立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02 09:25 星期三

2018年12月29日上午,民治街道举行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及12个社区复退军人服务工作联络点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民治街道建立常态化复退军人服务机制进入实操阶段。

新成立的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是为复退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做好帮扶解困等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提升辖区复退军人的服务保障水平。民治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做好复退军人服务的重要举措,是辖区军人军属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要求尽快理顺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服务内容;要始终从复退军人利益出发,创新服务形式,让他们在服务站找到“家”的温暖,帮助复退军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据了解,民治辖区现有户籍在册复退军人约1700人,是龙华区复退军人最多的街道。近年来,街道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复退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复退军人办实事、解难题。2018年,街道共发放各类优抚补助及慰问金516万元,同时,街道创新服务形式,积极做好学习、培训等服务工作,有效提升复退军人的能力素质,并充分发挥了复退军人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