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盐田区海山街道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暨青年民兵之家揭牌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3 16:23 星期四

12月7日上午,海山街道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暨青年民兵之家正式揭牌成立。盐田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张开升,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凯,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戈,各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辖区复退军人和青年民兵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海山街道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和青年民兵之家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工作站场地面积200余平米,设立了老兵温馨驿站、办公室、访谈室、会议室、活动室等区域,满足老兵休闲、工作人员办公、服务工作开展等多种需求。工作站依托本土社工机构,引入社会工作的一系列专业方法开展日常运营,以做好辖区复退军人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解释、就业服务、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工作,力求为复退军人和青年民兵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正式揭牌前,彭戈介绍了海山街道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和青年民兵之家的功能布局和服务内容,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彭戈希望海山街道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和各社区始终秉承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真心实意为复退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全面落实好各项双拥优抚政策,让复退军人找到家一般的归属感,努力把海山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打造成为复退军人的温馨之家。随后,张开升、肖凯、彭戈等共同为海山街道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和青年民兵之家揭牌。

“非常感谢盐田区政府和海山街道成立这样一个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大量老兵以后有了可以反映问题和诉求的地方,同时也找到了一种家的感觉,是一件大好事!”退伍军人谭耀芬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高度认可。谭耀芬1976年入伍,1985年退伍,参军期间立过两次上等功,另还获得其他各类大小表彰,为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利益作出过重要贡献。作为一位年过六旬的退伍老兵,得知海山街道将要成立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和青年民兵之家后,他热心将自己的入伍通知书、入伍纪念品、奖章、相片等珍藏提供给工作站使用,希望工作站能顺利建成和开展工作,并成为退伍老兵可依靠的温馨之家。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