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坪山区纪念东江纵队建立八十周年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8-12-11 15:27 星期二

12月8日是东江纵队创建纪念日,当天下午,老战士们齐聚坪山中心小学,纪念东江纵队创建八十周年,缅怀东江纵队的不朽功勋。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朱焕扬、区人大教科文卫侨工作委员会主任谢忠克、区政协社会委主任杨汉洪等出席纪念活动。

在东江纵队创建八十周年之际,东江纵队研究会等单位与坪山中心小学一起,共同举办“摇篮之声”纪念东江纵队创建八十周年活动。此次纪念活动以“摇篮之声”为主题,一方面是因为坪山是这支光荣队伍的发源地,另一方面是因为,建校101周年的百年名校坪山中心小学,也为东江纵队的组建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14位东江纵队老战士也来到了纪念活动现场,已是耄耋之年的老战士们心情非常激动。坪山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也为老战士们带来了深情的演出,再现东纵保卫家园,军民鱼水情的感人场景,并为老战士们送上了鲜花表达深深的敬意。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