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要闻>

“新时代中国外交学术研讨会”在国防科技大学召开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发布时间:2018-12-07 09:53 星期五

“新时代中国外交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办,来自28所军地院校、科研院所的8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国际关系学院学院院长王京武着重阐述了大国战略竞合方略、国际秩序构建、如何践行新时代中国外交伟大使命等问题。学院政委孙湛修围绕新时代中国外交理念和战略布局,就如何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论述。研讨交流中,军地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外交方略”“国际战略形势与大国关系”“新兴战略领域与全球治理”三个论题畅所欲言,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方略、当前国际权力格局变动、世界主要大国关系发展走势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交流。


在当今国际形势和国际格局发生深刻变化背景下,“新时代中国外交学术研讨会”对于全面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中国特色国际关系理论研究走深走实、推动军队特色国际关系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研讨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研讨深入,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