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征兵活动>

电脑摇号定去向!福田区推行“阳光征兵”政策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4 11:12 星期二

按下键盘,电脑摇号,确定入围新兵和兵员去向。9月6日上午,福田区举行2018年夏秋季征兵电脑派号定兵定去向大会,在福田区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卫计局、公安分局等单位以及应征青年和家长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现场确定了150余名入围新兵及分配去向,其兵种包括陆军、空军、武警以及特种部队等,将分别赴北京、河北、辽宁、西藏、海南、云南等方向服役。

据了解,为保证定兵定去向过程公平公正,按照“阳光征兵工作”公开透明的原则,福田区采用省征兵办统一研发的摇号定兵定去向软件,以电脑随机派号的方式确定入伍人员和去向。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摇号定兵”有助于解决新兵及新兵家庭“挑兵种、选去向”的现象,同时也保证了审批定兵过程规范、结果公开透明,杜绝了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武启龙,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惟海,副区长朱伟华等领导参加大会,摇号结束后现场各方共同签字并宣读公布150余名入围新兵和兵员去向。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