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深圳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18-12-04 11:10 星期二

9月10日上午,2018年深圳市进藏兵和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800余名新兵胸佩红花绶带,精神抖擞,其中有40名进藏新兵将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奔赴雪域高原戍边卫国。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武启龙,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政委李建华,副市长黄敏等领导出席欢送大会,并为进藏新兵送上鲜花和纪念品。

黄敏向通过层层筛选、最终光荣入伍的新兵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培育革命军人、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致敬。黄敏寄语新兵在军队大学校里,认真学军事、学政治、学文化、学技术,在爱军习武中培养和造就军人特质,在保家卫国中,为了祖国的安危、为了人民的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广东省征兵办分配给深圳市的征集新兵名额为1030人(其中女兵20人),其中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达到75%,首次明确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我市为21%。他们将先后奔赴辽宁、云南、西藏等地的陆、海、空、武警部队服役,担负保家卫国的重任。

据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持续兴起征兵宣传热潮。今年深圳市应征青年报名数过万人,经过体检和政治考核后,全市共有1000多名应征青年参军入伍。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