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要闻>

第十五届军事海洋战略与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8-12-04 11:01 星期二

11月20日,由中国海洋学会、大连舰艇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军事海洋战略与发展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此次论坛以“新时代海洋战略支撑与海战场环境保障前沿技术”为主题,邀请中国海洋学会秘书长林明森等9名全国知名专家作大会主题学术报告。分组讨论中,来自军内外海洋研究领域的300多名学者,围绕海洋战略、海洋权益、海洋法规、海战场环境建设、军事海洋环境保障和军事海洋理论与技术等问题积极献策,对探索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新途径、构建海洋安全新环境、发展创新军民共用的海洋技术等,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大会共收到论文342篇,经专家审查入选会议论文集223篇。

军事海洋战略与发展论坛前身为海洋强国战略论坛,于2001年9月在大连首次召开。论坛举办以来,近百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受邀作主题学术报告。中国海洋学会每年编辑出版一套学术交流论文集,共收录发表论文3000余篇,为海军机关决策和行业科技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与依据。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