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要闻>

新一代“航天重器”将亮相珠海航展

来源:北京日报发布时间:2018-11-05 14:38 星期一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作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主导力量和本届航展主办单位之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展出182项最新科技成果,其中包括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新一代载人飞船、空间站核心舱、嫦娥四号探测器与“鹊桥”中继星等首次公开展出的“航天重器”。

本届珠海航展期间,航天科技集团设立了宇航、防务、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三大展区。

“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首次集体展示,多款新型火箭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介绍,自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未来,随着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长征九号等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完成,中国的运载火箭将实现整体更新换代。”航展期间,长征“家族成员”将以1:10比例模型的形式出现在公众面前。重型运载火箭长征九号,颇为引人关注,它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一型火箭。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重型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张智介绍,长征九号芯级箭体直径10米级,捆绑4个直径5米助推器,通过对助推器数量的调整等,可以构建出系列化型谱。任务规划将于2028年前后实现首飞,可满足未来较长时期深空探测、载人月球探测等国家重大科技活动的任务需求。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