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要闻>

战神出击!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天山脚下演练忙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发布时间:2018-10-22 11:23 星期一

新疆军区某炮兵团近日组织远程机动实弹射击演练,检验部队在陌生地域远程机动、动静打击、精准射击等协同能力。

此次演练,该团严格按照新《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实施,采取远距离机动至陌生地域,快速展开静对静和静对动打击目标的方式进行,和以往相比增加了射击难度,检验了部队远程机动、指挥协同、敌情处置、精准打击能力。

受领任务、分析敌情、制定计划、机动作业,一路险情不断,自行突击炮按战斗编组远程机动,到达集结地域后迅速占领阵地,完成火力打击准备。凌晨6点,天山脚下,明月高挂,繁星满天。“全连注意,XX方向,距离XX,高度XX……”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炮手快速装定射击诸元,迅速瞄准目标,炮声隆隆,一发发炮弹呼啸出膛,“敌”目标瞬间被火力覆盖摧毁。

该团团长强金介绍说:“信息化时代作战环境变化万千,我们紧贴实战抓训练,使部队适应各种作战环境,同时从根源上彻底消除和平积弊,掀起实战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全面快速提升部队战斗力。”

(刘小红、王鹏飞)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