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要闻>

“山竹”来袭 武警深圳支队迎风而上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8-09-18 14:25 星期二

受台风“山竹”影响,9月16日至17日凌晨,深圳全市范围内大雨倾盆、狂风大作,武警深圳支队严格落实24小时首长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受灾情况,派出300余名兵力前往大鹏新区抗台一线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出动担负应急抢险任务。

16日中午时分,台风“山竹”中心圈离深圳最近,风力值达到10级以上。14时15分,受台风影响海水倒灌,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现场300余名群众受困。在雨势大、风力猛的严酷条件下,武警深圳支队100余名官兵逆风而行,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5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于19时许将275受困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17日清晨6时许,台风“山竹”肆虐后,大鹏新区大部分道路都被吹到的大树阻挡,人们开车一上路就被树枝堵住,穿行其中有如丛林探险。驻扎在葵涌、大鹏、西涌、南澳4个点200余名官兵带上简易清障设备,对辖区主干道的倒塌树木进行清理,有的用电锯锯,有的用刀砍,有的徒手搬,有的合力拖,截至8时50分,大鹏新区主干道路障已初步清理完毕,道路堵塞已明显改善。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