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驻军风采>

武警某部交通专业救援力量奋战墨江地震核心区

来源:中国军网发布时间:2018-09-12 11:51 星期三

9月8日上午10时31分,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境内发生5.9级地震,地震造成的次生灾害导致墨江县境内15个乡镇受灾,其中三个乡镇28个村严重受灾,县内25人受轻伤。

灾情发生后,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迅速出动,携专业救援装备第一时间奔赴震中墨江县。抵达灾区后,官兵们第一时间和当地党委政府及联指取得联系,兵分三路,在对倒塌破损的房屋进行清理排危的同时帮助受灾群众转移财产物资、搭建帐篷。墨江县牛库村救援现场,支队长方会军带领2个小组帮助牛库村46户受灾村民转移贵重物品以及其它物资,对破损房屋进行排险。

受灾同样严重的景坝村、清平村、公馆村、民兴村等4个行政村,该部官兵们正为村民争分夺秒的搭建帐篷。在全面做好受灾群众财产转移安置的同时,针对地震过后可能引发的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该部官兵还在墨江县通关镇通关服务区内部署了推、挖、装等大型救援装备,随时确保灾区内各条交通主干线保持畅通。截止9日17时,该支队官兵们已共计搬运粮食约8吨,转移大小物资800余件,清理打扫场地1600平方。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