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兵器图说>海军>

俄罗斯海军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大修

来源:中国军网发布时间:2018-09-05 11:32 星期三

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俄罗斯海军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的近照。“库兹涅佐夫”号是2017年进入北德文斯克造船厂的,开始其服役生涯的第一次全面大修,预计2020年结束大修工程,2021年归建。

此次大修主要就是为这艘航母更换全部八台锅炉,并清洗蒸汽管路,维修阻拦着舰装置。这是8月初运抵北德文斯克造船厂的锅炉,从外形上分析应该是KVG-6M自动化重油锅炉。这种锅炉油耗更低,燃烧效率更高,热转换效率有所提升,据制造厂商方面表示可以彻底改变“库兹涅佐夫”冒黑烟的现象。

从外观上看,尽管名为大修,“库兹涅佐夫”号的舰桥依旧没有什么变化。舰桥上依旧堆砌着大量落后的雷达天线和电子战系统。“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冒黑烟的恶名始于远征叙利亚时,各国都惊讶于这个超大号的“老烟枪”。而其阻拦着舰装置的故障,让俄罗斯海军白白损失两架宝贵的舰载战斗机,这样的状态完全不适合高强度的作战需要。

这是异常壮观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冒黑烟现场,就算卫星照片也能够清楚可见。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