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宝安少先队员举办“烽火故事会” 庆祝“八一”建军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9 17:45 星期四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宝安少先队员唱起了红歌、演起了革命故事,献上真挚的节日祝福。8月4日下午,由宝安区党建+360°服务联盟支持,宝安青少年宫主办的“红星闪耀,薪火相传”宝安区少先队员成长计划建军节专题活动“烽火故事会”宝安青少年宫举行,百余名少先队员、家长老师与宝安边防的官兵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

现场,少先队员在宝安边防官兵的介绍下,进一步了解了介绍军队相关知识。在分享了自己了从军经历与感悟后,一名参与活动的官兵表示,“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今天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少先队员,相信国防力量会越来越强,祖国会越来越强大,也欢迎你们长大后报名参军,参与国防建设。”

少先队员现场还表演了红歌合唱、革命故事情景剧等节目,共同观看了英文版军事宣传片,加强了对祖国国防发展与现状的了解。

据了解,“红星闪耀,薪火相传”宝安区少先队员成长计划是宝安区青少年服务中心面向全区少先队员推出的教育成长项目,该项目通过一系列经典爱国歌曲合唱、少先队讲解员培养,少先队志愿服务U站,城乡少先队手牵手交流学习、“红心向党”专项队建活动、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红色故事会分享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党的情怀,增强其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让青少年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全面提高自身素养,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本次“烽火故事会”是其中的重要部分。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