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福田区启动“校园征兵宣传月”活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5-08 09:56 星期二

昨日上午,福田区“校园征兵宣传月”活动在福田中学启动。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李建华在启动仪式上鼓励同学们心系国防和国家民族安危,积极到军营这座锻炼人的大熔炉里建功立业。

据了解,福田区人武部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共同开展“校园征兵宣传月”活动,活动将以开展讲解征兵法规、宣传优抚政策、组织国防与兵役知识图文展览、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主题演讲、现场报名咨询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在该区11所高中(职)院校全面展开。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福田区人武部还将召集优秀退役士兵代表组成“讲师团”,深入各个院校,为适龄青年送上校门直达营门的“直通车”服务。

当日,该区退役大学生兵黄镜恺现身说法向学子讲述了自己的从军路,他在深大读书时应征入伍,在原武警安徽省总队某部服役2年后返回母校继续完成学业,现任腾邦集团董事、腾邦控股董事局副主席。

近年来,福田区每年都有百余名优秀青年携笔从戎,奔赴军营,目前在祖国的高原戈壁、海岛边疆都有他们的身影。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