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要闻>

喜看驻深武警边防官兵农副业大丰收

来源:深圳国防教育网发布时间:2018-01-18 14:19 星期四

班长带着本班的战士对成熟的蔬果进行采摘,看到劳动成果如此丰富,大家都开心地笑了。陈鹏摄

    深圳前海自贸区作为深圳经济特区中的特区,被称为中国的“曼哈顿”。在这片热土里,近日飘着一阵阵蔬果的芬香,原来,这是被驻地百姓誉为“前海守望者”的驻深武警边防六支队一中队坚持创新思路、不断探索种养植新方法、因地制宜抓农副业生产的成果。

    为切实加强部队农副业生产,大力弘扬我军“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这个中队结合驻地实际,充分调动官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开展部队农副业生产工作。中队除了自费购买种植类图书50余册供学习外,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组织种植骨干到地方农场参观学习,邀请地方种植专家授课传经,扩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使种植的蔬果品种达到16种,极大丰富了官兵的“菜盘子”,提高了部队自我补给供应能力。

    同时,他们在农副业生产的管理上又进行新的改革,实行分班定人负责的制度,更有利于掌握第一手真实操作数据、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措施,并制定兑现到人头的奖惩制度,激励官兵的积极性,提高了责任心,取得明显效果。

    “没想到吃自己亲手种的菜,感觉比妈妈做的菜还好吃!”新兵钱程大快朵颐吃着饭菜说道。(方裘骁 陈鹏)

该中队实行分班定人负责制度,每个班都有属于自己的副业地。陈鹏摄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