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要闻>

18部涉嫌走私iPhoneX藏匿电动单车内被边防官兵查获

来源:深圳国防教育网发布时间:2018-01-18 14:14 星期四

男子对自身涉嫌走私iPhoneX手机的违规行为供认不讳。

   1月18日,驻守在粤港边界一线的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对外公布了一起案件,近日,这个支队在深圳中英街破获一宗利用电动单车涉嫌走私手机案,现场从电动单车电池盒中查获涉嫌走私iPhoneX手机18部,初估案值逾14万元。

    9日晚上18点30分左右,这个中队哨兵在中英街进镇关口执勤时,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走进关口,神色慌张,动作极为别扭,哨兵对其检查证件例行询问时,该男子神情紧张,回答支支吾吾,称其没有携带任何东西。哨兵遂即将其带到值班室作进一步检查。在值班室,该男子交代,他是替人携带手机出中英街,赚取200元“带工费”。随后执勤哨兵对该车电池盒进行拆解,当场在电动单车电池盒内的间隙查获涉嫌走私全新iPhoneX手机18部,且无法说明手机合法来源。目前,该案已移交沙头角海关作进一步处理。

    “边防执勤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我宁愿被指责无数次,也不肯放过一次走私,担心被群众怪罪只会让走私者逍遥法外,只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才能杜绝走私案件再次发生。”谈及对案件的看法,又一次查获走私案的哨兵小石坚定严打走私态度。

    面对每天如此庞大的过关大军中,总有一些“水客”,他们以“少量多次”蚂蚁搬家的方式带货,穿梭在深港两地之间赚取“带工费”。他们采取设置暗格藏匿、人身绑藏等手段,影响了正常的贸易秩序,也影响了民众的正常通关。对此,六支队始终以高压态势“铁腕”打私,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和谐便利的通关环境。(方裘骁 陈鹏)

执勤哨兵从电动单车电池盒内取出涉嫌走私的苹果手机。

执勤哨兵从电动单车电池盒内取出涉嫌走私的苹果手机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