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3名军医列车上救治急症幼儿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1-12 10:36 星期五

    近日,一列由深圳北站开往福州南站的动车上,一名1岁左右的儿童突患发热、呕吐、腹泻,列车员急忙广播寻找医护人员。所幸刚好车上有3名边防军医紧急前往救治,最终使患儿转危为安。

    8日下午,一列从深圳北站开往福州南站的D3112次列车向东急速行驶。下午2点40分左右,5号车厢里一名1岁左右儿童没有任何诱因,突然发热、呕吐,还伴有腹泻,哭闹不止,孩子父母亲一下子慌了神,急忙向列车员求助。

    列车广播突然连续响起“5号车厢有1岁儿童突然发热呕吐,请车上的医务工作者马上到5号车厢帮忙”的声音。边防总医院刘建平、苏进、路敏等3名医务人员在听到列车广播后第一时间赶到5号车厢,只见一名儿童在母亲怀里不停地哭闹,患儿母亲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周围乘客自觉疏散,为3名医护人员让出空间。

    刘建平和苏进两位医生凭着丰富临床经验,一边检查小孩呼吸、脉搏等生命体征,一边有条不紊地一边询问母亲小孩的病史。经过大约半小时紧急救治后,患儿不再哭闹,情况好转,安心入睡,3名军医才离开,回车厢前告诉孩子母亲:“有任何病情变化及时通过广播让我们过来。”

    “谢谢、谢谢,您们真是新时代活雷锋啊!”武警边防部队总医院医护人员的爱心救治、医者仁心得到了患儿家长和列车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