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强警标兵”刘长龙——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来源:深圳国防教育网发布时间:2018-01-05 14:35 星期五

刘长龙前往困难官兵家中慰问

黝黑的皮肤,深深的酒窝,再配上一副魁梧的身躯,这就是武警广东边防总队第六支队优秀的基层带兵人——他叫刘长龙,2003年12月入伍,依稀记得初入军营的他,青涩、稚嫩,处理事情笨拙、呆板,经历十几年部队磨炼培养,十年磨一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标兵教练员,为了能成为合格的带队干部,他给自己制定了“三个带头”的目标:作风纪律带头、队伍管理带头、军事技能带头。为了养成过硬的工作、训练、生活作风,他坚持从点滴做起,做到日常生活条令化,处处在战士面前做好表率,虽然面对的是一帮“90后”,甚至“95后”的小伙子,但“80后”出生的他,每次五公里越野都冲在队伍的前面,他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爱岗尽责,模范带头。荣誉的背后是信念,是执着,是他入伍十余年的辛勤与付出,他说:“每一个带兵人都是从不会带兵开始的,带兵是在不断的摸索中改进和提升,是在不断的自我总结与完善。”从警十余年,因工作完成出色,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被部局评为“标兵教练员”。

日常操课中,刘长龙为官兵们示范军事科目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