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军中明星”的舞台:“群星闪耀”新兵才艺大赛

来源:深圳国防教育网发布时间:2017-11-21 10:23 星期二

参加写作比赛的新兵正在奋笔疾书。陈鹏摄

   11月20日,驻守在深港边界一线的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举办“群星闪耀”新兵才艺大赛,新战士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群星闪耀”的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艺。

    “95后”新兵个性招展,能歌善舞,文武皆通,个个多才多艺。比赛现场,写书法的新兵,笔走蛇龙,毅然一副“大师模样”;绘画的新兵,笔墨丹青,显然是有“料”的;写作的新兵,下笔如有神,字字珠玑……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竞相登台,60多名新战士拿出“看家本领”,一个个“独门绝活”令人目不暇接,“群星闪耀”新兵才艺大赛的舞台在丰富新战士警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95后”士兵的风采。据了解,此次大赛还设有声乐、舞蹈、曲艺、篮球等比赛,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分类进行。

参赛新兵“摆开架势”用素描描绘自己的警营生活。陈鹏摄

参赛新兵正专心致志地完成自己的书法作品。陈鹏摄

    近年来,入伍新战士普遍文化程度高、专业素质强、人才众多,这个支队通过文艺才能大比赛的形式,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充分展现新战士们刚刚踏入警营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同时吸引和挖掘新生代文艺苗子,充实基层文艺骨干队伍,为支队下一步文化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李建帆 陈鹏)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