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要闻>

神奇的巡飞弹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11-13 13:55 星期一

美国“弹簧刀”巡飞弹。

    巡飞弹是一种无人机与炸弹的结合体,作为一种会飞的炸弹,它能在目标区上空长久潜伏并等待时机攻击目标。这种弹药新概念是由美军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提出来的,近年随着无人机产业的崛起,巡飞弹才正式开始在部队列装。

    美国陆军曾采购了75枚一种名为“弹簧刀”的单兵巡飞弹,它由发射控制器、飞行控制器、巡飞弹及地面控制站等部分组成。巡飞弹是其中的核心,最大重量约1.36 千克,长度为360毫米。“弹簧刀”前后两对弹翼折叠在下部,展开后翼展最大610毫米,最大飞行速度可达37.5米/秒,巡飞速度19.7米/秒,最大持续飞行时间50分钟,最大飞行高度为3000米,射程最大可达39千米,精度达到1米。在飞行过程中,“弹簧刀”巡飞弹能及时传回的视频图像,士兵通过图像观察无需依靠无线电呼叫或空中火力支援即能打击敌方部队,“弹簧刀”还可在特种作战中代替狙击手执行任务,它可迅速定位、跟踪和潜伏,并且能轻易越过建筑物、山坡等障碍实施精确打击,从而克服传统武器的弹道局限。

    除了美国外,世界上目前俄罗斯、英国、以色列以及中国都加入了巡飞弹药的研制行列。(刘启达 整理)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