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双拥双建>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一家慰问光荣院老革命带去十九大喜讯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发布时间:2017-11-01 10:30 星期三

    “爷爷、奶奶,我和爸妈来看望你们了!给你们带来了我亲手织的围巾,你们围了试试,喜不喜欢?”日前,徐州市拥军优属模范曹恒一来到邳州市光荣院就拉住老人们的手嘘寒问暖。

    曹恒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曹迎军、倪正娥夫妇的女儿。她从部队退伍后,接过了父母爱国拥军的接力棒,自己也被评为徐州市拥军优属模范。

    曹恒一家拎着慰问品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边来到军烈属王奶奶的房间。

    “紫色的是爷爷的,红色的给奶奶的。来拿镜子照一下,好不好看?”曹恒和父母一起把围巾给爷爷奶奶围上。

    “这孙女就是心好,每年给我们送手套、围巾。自己织这些围巾够她忙乎两个月的。”93岁的王奶奶说。

    在嘘寒问暖之后,屋里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曹恒带来了刊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纸,给老人们认真读了起来。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养老、医疗、住房等一系列民生问题,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随着国家的发展,我们未来的生活,包括老年人的养老保障一定会越来越好。”曹恒对爷爷奶奶说。

    “是的,是的,十九大开得好!”老退伍军人沈占堂说,“大会提出要把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过去我们小米加步枪,现在我们陆海空部队都很强大,我们这些老兵倍感自豪!”

    小房间里你一言我一语,大家都在夸党的政策好,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爱国拥军模范一家看望慰问光荣院的老人们

    曹恒给光荣院的老人们读刊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纸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