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预备役>

“暖心回访”助力大学生新兵安心军营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17-10-17 09:55 星期二

 

回访团在武警石家庄市支队与新战士吃午饭 代向阳 摄

    新华网武汉10月16日电(代向阳、胡胜杰)从武汉入伍的武警成都市支队新战士万聪没有想到,在入伍仅半个月后,送自己参军的武汉市江夏区人武部副部长胡胜杰到部队回访来了。

    江夏区人武部在新兵启运完毕后,迅即转入到新兵回访筹备工作当中。由人武部领导带队,区民政局、街道、高校和新兵家长代表组成的新兵回访团,分单位、有重点地分赴四川、辽宁、河南、河北等地10多个方向的新兵集训部队进行回访,帮助新战士顺利度过“适应期”。

    北部战区某训练基地,回访团与从江夏区应征入伍的40名新兵进行了集体座谈。大学生新兵张武庆参加座谈后,拨通学校领导的电话,并在电话中说:“我们一定会在部队安心服役!”

    武警石家庄市支队训练基地,新兵家长代表姚涛随回访团一起参观了新兵训练场和战士宿舍,并与大学生新兵一起吃午餐。他说:“部队的条件这么好,各级首长将新兵的训练和生活安排得细致周到,我一定要鼓励孩子在部队好好干。”

    中部战区某旅新兵营,回访团向一线带兵干部骨干详细了解了新兵的训练情况和思想状况,对27名大学生新兵关注的优待金发放和保留学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和核实,补齐完善相关手续材料17份。旅人力资源科于干事感叹道:“部队就是需要这样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回访。”

 回访团走进新兵营了解训练情况 胡胜杰 摄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