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检察开放日举办“军人专场”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8-25 09:20 星期五

    刚毅的面容、挺拔的英姿、整齐的步伐、帅气的服装……8月22日,深圳市检察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第六支队的官兵30余人,他们应邀参加了“检察开放日”之“军人专场”。

    在检察人员的陪同下,武警官兵参观了公认为检察机关最神秘的办公场所——办案工作区,检察人员介绍办案区的功能、设置、特点等,引发了武警官兵的浓厚兴趣,“墙壁这么软啊”、“全程监控中,现场的温度、湿度竟然都能全部记录下来”、“原来检察官审讯贪渎官员这样规范啊”。之后,官兵们参观了案件大管家——案件管理中心,听完检察人员介绍如何通过案管系统对案件进行分配、管理、监督、服务等,武警官兵们一致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的高效规范予以了点赞。

    此次检察开放日上,深圳检察院还精心准备了一场座谈,主持人以《人民的名义》为引子展开介绍检察工作后,特邀了几位从部队转业的检察官,以“昔日军装绿,今日检察蓝”的老战友身份,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之后,介绍自己目前从事的检察工作,并分享了自己转业前后的心路历程、到深圳市检察院后的所见所感,引发了武警官兵们的强烈共鸣。一位军官很有感慨地说:“这场开放日活动组织得非常好,既让我们开拓了眼界,增进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公正与阳光,同时对我们武警官兵而言,也是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近年来,深圳市检察院先后举办过网友专场、大学生专场等多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圳市检察院公关中心副主任汪林丰表示,让更多人走进并了解检察院,有助于促进检察机关真正做到文明办案、和谐办案、阳光办案,对改进工作、促进检察事业科学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开放日的形式,在传播正义的同时,让检察更好地走近人民。”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