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特报>

海军第26、27批护航编队进行任务交接

来源:解放军报发布时间:2017-08-24 11:37 星期四

第26批护航编队黄冈舰与第27批护航编队青海湖舰会合。

    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中国海军第26批和第27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会合,并在黄冈舰上举行任务交接仪式。第27批护航编队将接替第26批护航编队继续执行护航任务。

    交接仪式上,第26批护航编队详细介绍了护航情况、经验做法及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特点,双方移交了相关文件、物资和装备器材。两批护航编队各专业对口人员还采取分组座谈、对口交接等形式,交流了4个多月来的护航经验。据了解,交接仪式后,两批护航编队将联合执行护航任务。随后,第26批护航编队将开启出访航程,第27批护航编队开始独立护航。

    第26批护航编队于今年4月1日从浙江舟山起航执行护航任务。4个多月来,该编队严密组织筹划、科学运用兵力,截至目前,共完成41批63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确保了被护船舶和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