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仗怎么打 武就怎么比!——武警广东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开展特战军事技能大比武

来源:深圳国防教育网发布时间:2017-08-21 14:22 星期一

400米障碍场上一名队员顾不得泥沙飞扬勇往直前。陈鹏摄

    5公里越野争分夺秒、步枪射击百步穿杨、400米障碍势如破竹……南国仲夏,炽烤如炉,驻守在粤港边界一线的武警广东边防总队第六支队训练基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8月16日,这个支队开展为期三天的特战军事技能大比武。“如何拥护支持军改、投身参与改革大考?聚焦实战练强业务本领,就是我们的最好回答。”六支队支队长顾景华大校说道。

    “围绕战场需求设置比武课目,紧贴实战环境严格标准要求,使实战练兵意识扎根官兵头脑。仗怎么打,武就怎么比!”在制定比武方案时,这个支队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课目少、标准低的比武没有意义,比武必须紧贴实战,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剑锋所指,敢打必胜。”

    火热的比武场上,来自5个大队的100多名官兵参加了射击、5公里越野、四百米障碍等10余个课目的比拼。“这样的比武火药味浓,让我明白了‘当兵打仗、练兵打仗’的含义。”新兵姜津如是说。“作为普通一兵,干好本职工作,练好手中武器,就是我们拥护支持改革的最好体现。”六支队政治委员李涛大校说道。(文/李建帆 图/陈鹏)

1000米赛中,两名选手你追我赶向终点方向奔去。陈鹏摄

参赛队员持枪飞奔射击地点,场下的观众不由屏住呼吸观看比赛。陈鹏摄

参赛队员奋力越过400米障碍的矮墙。陈鹏摄

投弹比赛中,一名参赛队员正用力将催泪弹往前方靶位丢去。陈鹏摄

图为参赛选手在五公里比赛中一起前进。陈鹏摄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裁判员全程跟进。陈鹏摄

五公里越野赛第一个参赛选手奔向终点。陈鹏摄

一名裁判员正击发发令枪。陈鹏摄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