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为基层一线执勤官兵免费体验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7-08-18 09:35 星期五

    8月10日,公安边防部队总医院与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分别派员组成“健康基层行”医疗服务队首赴吉林省长白山地区为基层一线执勤官兵进行健康体检。当天,医疗服务队为驻守在长白山地区的基层一线官兵及附近屯村群众近200余人开展包括彩超、心电、耳鼻喉、心理咨询等11项检查,逐人建立健康档案。

    据了解,该义诊活动将持续20天,医疗服务队将进所站、上船艇、登执勤山峰,深入基层一线,为图们江和鸭绿江一线的边防官兵,开展健康体检、进行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指导做好卫生监测和卫生防护、开展关爱边境地区困难群众主题活动、开展驻地医疗保障工作及“幽门螺旋杆菌”检测等项目调研。

    此次“健康基层行”从公安边防部队总医院邀请了两名医疗专家、抽调了6名中高级专业技术医师和临床一线的骨干力量参加此次活动。在开展健康体检、医疗巡诊、卫生宣教、技术指导、爱民义诊的同时,也针对地区普发性疾病进行调研,切实通过“健康基层行”掌握官兵身体健康状况,健强官兵体魄,为提高部队战斗力,遂行各项边防保卫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