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征兵活动>

龙岗区2017年征兵工作启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8-02 09:51 星期三

    8月1日上午,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在龙岗区召开。据悉,去年龙岗区圆满完成了254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征集人数居全市第一。

    2016年,龙岗区按照“依法征兵、阳光征兵、廉洁征兵”要求,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征集高学历青年为重点,圆满完成了254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征集人数居全市第一。同时,龙岗区严格把好征兵各项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严把兵员质量,实现了连续24年无责任退兵事故的目标,区征兵办再次被评为全市征兵工作全优单位。

    2017年,龙岗区新兵征集任务数量和大学生征集比率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新兵征集工作分为五个阶段:8月5日前为组织准备阶段,主要做好区、街道两级兵役机关的人员调配、体检站开设等工作;8月6日至8月20日为体检、政治考核阶段,人员集中体检时间初定于8月8日开始;8月21日至9月9日为审批定兵阶段,每个社区必须完成1个兵员征集任务;9月10日至9月30日为交接运输阶段,做好入伍新兵的欢送工作;10月底前为工作总结、跟踪教育阶段,主要做好兵员入伍后的思想稳定工作。

    此外,会议为布吉、龙城、坪山、南澳、平湖、坂田街道等2016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牌,并与龙岗区公安分局、坪地街道征兵办等单位代表签订了征兵工作责任状。

 

编辑:廖语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