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双拥双建>

大学生兵退役可免试升本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8-01 10:38 星期二

    近日,省征兵办公布了2017年度参军入伍一系列优待政策,今年加大了对大学生兵员的优待政策,鼓励优秀大学生应征入伍,适应国防建设的高素质人才需求。

    今年大学生参军入伍,将坚持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四优先”原则。省征兵办表示,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复学学费减免;各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对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返校后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

    专科升本科方面,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毕业生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在校生,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的基础上适度扩大。

编辑:廖语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