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双拥双建>

为特困官兵发放120余万元救助款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6-30 14:03 星期五

  近日,驻深部队官兵特殊困难救助帮扶第7次评审会议在深召开,会议决定对162名有特殊困难官兵进行120余万元的救助,自2014年以来,深圳市双拥办举办的这种“帮扶救助进军营”活动已是第7次。

  评审会议由深圳市双拥办、深圳警备区政治部主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承办。当日,深圳市双拥办副主任、深圳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张启荣以及来自深圳警备区、75610部队、边防总医院、武警深圳市支队等驻深部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评审委员按照《驻深部队官兵特殊困难救助帮扶暂行办法》对驻深各部队提交的受助官兵资料进行了审核,最后有162名特困官兵评审通过,涉及救助金额120余万元,按计划,这批救助款项将于今年8月1日前全部发放完毕。当日,各评审委员还就“帮扶救助进军营”活动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启荣表示,“帮扶救助进军营”活动是深圳市实事拥军工作的重要品牌,自开展以来,受到军地各级的广泛认可,自2014年以来,深圳市双拥办先后开展了7个批次、518名特困官兵进行资助,资助金额达420余万元。

  下一步,深圳市双拥办将继续加大活动宣传推广力度,使更多的驻深部队特困官兵受益,并结合实际适当提高各项救助标准,探索建立对驻深部队特困官兵救助帮扶的长效机制,积极服务于国防建设和改革强军战略。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