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双拥双建>

哈工大(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成立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6-21 14:18 星期三

  昨天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在深正式成立,军民融合创新实验室同时启动筹建。该研究院将设立空间天气风暴、行星科学等实验室,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先进研究水平、能够承担国家重大空间科技任务、产生重要创新成果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助力深圳建设南方空间科技研究中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在致辞时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深圳高度重视空间科技发展,把航空航天产业作为未来产业加以重点培育。深圳市委市政府将为哈工大(深圳)及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在深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推动研究院早日成为引领空间科技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据悉,哈工大(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采取开放办院,聘请了近20位两院院士助阵,20余位国家“杰青”到院兼职。研究院成立后,将迅速推进南方空间科技研究中心建设、我国数字空间深圳卫星建设方案出台及落地、空间科学与技术军民融合创新实验室建设等三大工程。

  成立大会上,哈工大(深圳)与武汉大学签订了合作共建研究院协议,研究院特聘教授、科技委员会委员获颁聘书、证书。

  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工大副校长韩杰才,哈工大(深圳)筹建办党委书记唐杰以及多位两院院士参加成立大会以及相关活动。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