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征兵活动>

15所军队(武警)院校计划在粤招生244名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6-09 14:48 星期五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刘启达 通讯员 董舟刘少龙)日前,军地多部门联合发文,下达2017年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生计划,部署展开招生工作。2017年全军共有12所军队院校、3所武警院校计划在广东招收普通高中应届或往届毕业生244名。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边海防学院、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等4所新调整组建院校和空军工程大学、武警特种警察学院等2所院校将首次在粤招生。

  据深圳警备区对此进行政策解读,今年军队院校招生规模将适度压缩。招生组织以军兵种为主实施,贯彻落实军种主建要求,坚持谁主建、谁办学、谁招生,充分发挥军种机关在本军种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

  同时,今年将按新的院校体系部署展开招生工作,新的院校名称在招生计划中已明确,人才培养层次更为聚焦,军官主要实施本科教育,士官主要实施大专教育,士官学历升级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在岗完成。

  此外,根据军队改革有关部署,改革国防生制度,由定向招录、全程培养逐步调整为面向地方院校毕业生直接选拔招录,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政策。从2017年起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

  依据此变化,省军区招生办发布消息称,今年12所军队院校在粤招生160名、3所武警院校招收84名。据广东省军区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军队院校招生,压减合并传统作战力量专业招生数量,增设部分新型作战力量专业,学科专业分布进一步向侦察预警、指挥控制、作战数据等领域聚集。招生体检将采用新的体检标准,首次使用体检信息系统。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