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双拥双建>

别样的母亲节 部队大院里上演温情一幕

来源:深圳国防教育网发布时间:2017-05-11 11:10 星期四

5月11日,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 20名身着橄榄绿的年轻小伙带着鲜花走进位于广东深圳的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家属大院,为常年呵护疼爱自己的兵“妈妈”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当日上午,官兵们来到家属院,在 “兵妈妈”们面前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老人们被“兵儿子”青春活力感染,也纷纷合着节拍唱起歌。76岁付奶奶高兴地说:“母亲节收到这些不是儿女却胜似儿女的关怀和礼物,我们既高兴又感动。”官兵们表示:“我们远离家乡,每年母亲节都不能亲自给妈妈送上鲜花和问候,但大院的奶奶们视我们为亲人,每年老兵退伍都要特意赶来看望我们,通过与老人们一起过节,同样可以激发我们感恩母亲和建功部队热情。”随后,官兵们向“兵妈妈”们送上鲜花,祝福她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据悉,该支队家属大院现有老人百余名,个别老人独自居住,生活极为不便。了解相关老人情况后,该支队先后多次组织官兵看望慰问老人们,为他们擦窗户、叠衣被、修花圃、通水沟等,和老人们聊天、谈心、拉家常,竭力为老人们打造温馨的“精神家园”,使他们深刻感受到来自部队官兵们的温暖。(李建帆 陆才兴 范奕斌)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