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双拥双建>

深港青年共庆香港回归20周年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7-05-09 11:12 星期二

  将举办20场活动,于5月至8月在全国开展

  昨日,“同心耀中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深港青年交流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该系动活动由中联办、深圳市政协指导,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港澳办等单位联合举办,将由20场子活动组成,内容主要分为文化艺术、创新创业、纪念庆祝三个方面,计划于5月至8月期间在全国开展。

  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刘广阳代表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概况。据介绍,该系列活动中的文化艺术活动包括“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深训站与香港站启动仪式、“同心耀中华”音乐会、“龙腾中华”深港澳台文化交流专列活动等;创新创业活动包括梦工场YOU+青年创业社区开业暨前海“好项目”路演大会、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2017年世界青年创业论坛香港站&前海站活动等;纪念庆祝活动包括“寻找当年植树人”专题活动、“深港携手·筑梦未来”深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系列活动、深港青少年升旗礼活动等。

  “上周末晚已经在少年宫成功举办了(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开幕式。这个活动主要是邀请深圳和香港两地最杰出的青少年在一起同台表演。”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霞介绍说,该活动将设四场合唱演出,还有知名的交响乐和流行的尤克里里表演,“我们希望有更多深港两地的年轻人通过音乐相识、相知,在排练当中切磋艺术,加深两地的了解,让大家在音乐的海洋中建立更加深厚的感情。”

  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王珏介绍了龙腾中华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专列活动的情况。据了解,该活动是深圳市青年联合会牵头发起的以火车专列为载体,以游学游历为形式,以祖国大好河山为教材的四地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截至去年,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有3500多名10-18周岁青少年参加,其中香港青少年约300人。今年,龙腾中华活动将于7月下旬从深圳出发,全程13天,将前往广西百色、四川成都、青海西宁等地,最后抵达首都北京。

  在创新创业领域,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事业部副部长聂海峰表示,梦工场截至目前一共孵化了深港团队187家,其中香港团队达到了87家。接下来,在前海管理局、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指导下,将争取出台一些针对港澳青年创业的优惠政策,继续为深港青年服务。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