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驻军风采>

武警广东边防支队 甘当人民群众的“清洁工”

来源:深圳国防教育网发布时间:2017-04-20 16:47 星期四

第48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保护地球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共有的责任与义务。驻守在粤港边界一线的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五中队也不甘落后,当起了辖区红树林公园的小“清洁工”。

官兵们有的拎着垃圾袋,有的拿着小耙子,有的带着扫帚,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绿化带中的垃圾主要是枯叶、树枝、杂草、烟头、纸片、塑料袋等,很多角落用扫帚不好扫,官兵们就直接用手捡。这个中队所辖的红树林公园,由于个别市民环保意识淡漠,随意乱扔垃圾,加上周边树林茂密,树林也成了垃圾聚集点。这些垃圾清理起来不仅非常困难,同时清理效果并不是很明显,为此,这个中队希望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有效清理垃圾,切实美化环境,进一步提高市民和官兵的环境保护意识。

据了解,这个中队官兵不仅多次组织成立“爱林护鸟”小分队深入红树林守护候鸟,还积极和地方群众共同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李建帆 陈鹏 范奕斌)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