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征兵活动>

宝安区18周岁男青年网上兵役登记率已达100%

来源:宝安国防网发布时间:2017-04-13 14:50 星期四

宝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金宇率队检查兵役登记工作。(资料图)

国家安危,匹夫有责!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青年都要做的事情,本地户籍18—22周岁的男性青年,都要进行兵役登记。4月13日,记者在宝安区(含龙华区、光明新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截至日前,宝安区18周岁男青年网上兵役登记率已达100%。

今年2月22日,宝安区召开2017年兵役登记工作任务部署会,确定了2017年兵役登记要达到“100%宣传到位、100%引导到位、100%登记到位”的工作目标,标志着宝安区全面展开兵役登记工作及征兵前期工作,根据要求,宝安区征兵办依法确定应征、免征、缓征和不得征集对象,按照不少于上年度征集任务数的3倍择优确定预征对象。

据了解,宝安区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应在6月30日前完成,适龄男青年网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持此表及身份证件前往乡(镇、街道)兵役机关进行现场确认,兵役机关将按有关规定确定其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

温馨提醒,不按要求参加兵役登记的,有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不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招聘考试,不能出国,不能升学等。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