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征兵活动>

9·3阅兵阵列中就有深圳福保姑娘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7-04-11 14:09 星期二

  ▲征兵宣传走进社区。

  ▲福保街道欢送2016年入伍新兵。

  家住益田村的小刘长年在外地工作,一直没时间回深圳办理兵役登记。得知现在福田区福保街道早已推行了“适龄青年兵役证”微信办理服务后,小刘终于不再为没时间请假回家而纠结了。按照工作流程,他上“全国征兵网”报名登记,然后关注“智慧福保”微信公众号并填写了相关信息,街道工作人员确认信息无误后,就实现了“一次办”和“足不出户办”。这是福保街道通过打造“智能街道”信息化平台来提高兵役登记工作的一个成功实践。

  五个社区线上线下齐推广

  “福保街道是福田区2009年新设置的两个街道办事处之一,地处福田区中心地带,福田区委区政府是辖区最大的行政机构,驻港部队深圳基地是辖区最大的驻军单位。除此以外,益田村是辖区最大的现代化住宅小区,石厦村是辖区唯一的城中村社区,益田中学是辖区唯一的高级中学。”说起街道情况,福保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李玉淮如数家珍。

  李玉淮介绍,目前,福保街道兵役登记工作已正式启动,设立了5个兵役登记点的同时,利用“智慧福保”网络平台推送兵役登记宣传,并制作兵役登记宣传图片在街道以及各社区的电子显示屏进行不间断滚动播放。3月11日,福保街道武装部与区武装部联合举办了兵役登记走进益田社区的大型宣传活动,之后,街道辖区内的五个社区同时启动宣传,抓住学生放学时段,社区人流高峰黄金时间,达到线上线下齐推广,将兵役登记宣传推向了高潮。

  “我们还联合部队,组织辖区报名参军的适龄青年及家属参观部队军营参观军事演练,参观军事装备,并与现役军人面对面交流,让有志参军入伍的适龄青年能够实地感受军营生活,从而激发适龄青年的参军入伍热情。”谈起福保街道的征兵宣传和动员工作,有着近30年军龄、转业前曾在江门军分区从事多年国防动员工作经验的李玉淮胸有成竹。

  福保街道大学生士兵达六成

  如何调动辖区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是基层武装部必须研究的课题。李玉淮在街道党工委的全力支持下,从最基础的兵役登记工作入手,瞄准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来引导年轻人树立参军报国的人生理想。

  “您知道吗?在9·3大阅兵的威武阵列里,就有一位名叫李明春的姑娘,那可就是从我们福保街道飞出去的一只金凤凰,2014年的大学生士兵。现在,她就是我们福保街道年轻人的好榜样。现在我们福保街道送到部队的大学生士兵比例达到了60%左右,这些优秀的福保儿女退伍回到地方以后,都已经成为了建设福保、建设经济特区的新生代的代表。”李玉淮自豪地说。(李晶川焦阳)

  领导寄语

  福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刘庆元上校

  青年不仅是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优秀人才,更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福田素有拥军爱国的优良传统,希望越来越多的福田优秀青年发扬特区敢于担当作为和勇于牺牲奉献的精神,为强军梦强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