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征兵活动>

梅林“山歌唱国防”适龄青年来当兵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7-04-11 14:09 星期二

  原创客家山歌演唱现场。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方壮芳)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的光荣义务。4月5日,由梅林街道武装部主办的“兵役登记,光荣义务”文艺演出在梅林“卓悦汇”广场进行,福田区委常委、武装部长刘庆元上校出席活动。作为去年深圳市首个兵役登记工作试点区域的街道,梅林今年以“山歌唱国防”的文艺形式,让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宣传工作家喻户晓。这也是今年全市征兵工作的预热。

  “今日大家聚一堂,来听山歌唱国防;爱国爱军爱家乡,做个热血青年郎。”当日,来自福田区客家山歌协会的演唱者,以一曲原创客家山歌《兵役登记不能忘》为大家娓娓道来适龄青年履行兵役登记的权利和义务。梅林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东升告诉记者,客家风情也是梅林的一个文化符号,期望这里的群众能被原汁原味的客家山歌所感染,激发广大青年的家国情怀传承之情。

  据了解,2016年梅林街道输送25名双合格青年应征入伍,名列福田区第一;2015年、2016年梅林街道武装部连续两年被深圳警备区评为“先进基层武装部”,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东升2016年被深圳警备区评为“优秀专武干部”。

  此项活动由深圳市橄榄绿复转军人军属创业就业促进中心策划组织,除客家山歌外,还安排了军歌及流行歌曲演唱。这是梅林街道国防宣传教育的一种新的尝试。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