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驻军风采>

驻港部队某教导团 狠抓日常养成强化实战意识

来源:中国陆军网发布时间:2017-04-01 14:28 星期六

  中国陆军网讯(胡勇华、黎武任、孟聪)“战士鞋带散了,就如同战马蹄铁松了,轻则影响个体安危,重则关乎全局胜负。”近日,驻港部队深圳基地某团四连战士刘李怎么也没有想到,仅仅因为没有将鞋带系成“蝴蝶结”塞进作战靴,他就受到指导员严肃的批评。

  “塞鞋带”只是该团狠抓日常养成强化实战意识的一个缩影。为帮助官兵树立实战化理念,该团紧密结合实际,系统总结前期训练经验教训。梳理出盾牌支点找不准、战斗携行具穿不稳、腰带扎不紧等影响战斗力提升的日常细节问题,并逐一分析具体原因,制定纠治办法,及时下发基层对照检视,彻底整改。

  针对部分官兵对细枝末节不重视、不理解等问题,该团通过定期开展专题教育、邀请专家解读、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着力引导官兵澄清模糊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深夜,急促的哨音在营区内响起。该连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到达预定集合地点。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