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兵器图说>海军>

“机敏”级核潜艇完成海试 性能使美“大吃一惊”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发布时间:2017-03-30 11:01 星期四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机敏”级是英国皇家海军下一代主力攻击核潜艇,集成了大量最新技术,其声纳探测能力据称可达到3000海里,首批三艘艇的建造费用高达36亿英镑。

点击进入下一页

首艇2010年10月22日在苏格兰海域附近触礁搁浅,随后又被赶来救援的拖船撞毁外壳。图为搁浅的“机敏”号。

    近日,“机敏”级核潜艇在美国东海岸进行了为期4个半月的海试,其性能表现使美国海军“大吃一惊”。

    海试过程中,“机敏”级潜艇与“弗吉尼亚”级潜艇“新墨西哥”号进行了模拟战斗及深潜测试并试射了“战斧”导弹和“旗鱼”鱼雷,机动航行了16400英里。

    经过一系列失败之后,潜艇海试最终获得成功。2010年末,“机敏”级潜艇在浅滩搁浅,后来被派去修理的拖船损坏。2011年2月该潜艇的支持系统曾出现过故障。

    该级第二艘潜艇“伏击”号于2011年下水,定于今年末进行海试。英国将总共接收7艘机敏级潜艇。

编辑:田小静